我院师生参与俄罗斯电视节目录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3 16:08:06   

2015年5月22日,我校俄语专业师生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Поедем, поедим!》节目组邀请参加该节目中国站的录制。参与者是通过俄语学院各个年级学生自愿报名加选拔的方式最终产生12名学生参加录制。期间我院学生的优秀表现和才艺能力获得了节目组的一致好评。

《Поедем, поедим!》是俄罗斯著名电视台的周播节目,节目组走遍世界各个国家,镜头聚焦各行业,各地区的普通百姓,他们将与观众一同分享美妙的旅行及当地的美食文化。该节目主持人约翰·沃伦在俄罗斯生活近20年,他精通俄罗斯文化及风俗,独特的主持风格在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他将在节目中与每期邀请嘉宾一起学习烹制一道地方美食,并展示背后的风土人情。西安作为中国十三朝古都,同时具有丰富而迷人的饮食文化,这也是吸引节目组到访西安的原因。他们将在大雁塔、城墙,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等著名景点拍摄录制节目。

录制节目期间,我院学生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协助参与远道而来的节目组开展工作。 我院学生在录制过程中表演了俄罗斯乐器演奏、俄罗斯流行歌曲并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在锻炼语言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俄罗斯媒体,对深入学习俄罗斯及各国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俄语学院)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