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15名同学参与2014南京青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0 08:29:03   

2014年8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南京举办。应组委会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选拔来自俄语、法语、日语等六个语种的38名志愿者赴南京。其中,俄语学院派出了1名研究生,142-3年级本科生为本届青奥会提供模范运动员助理和赛会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本届青奥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薛佳、曹丽和冯晶晶分别承担了本届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在赛会期间的全程接待和翻译工作,为白俄罗斯著名艺术体操运动员柳波芙·恰卡斯娜、俄罗斯女篮运动员伊洛娜·科斯汀和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吴敏霞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其余九名团队志愿者分别分散在各个竞赛与非竞赛场馆承担语言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充分发挥掌握俄语的优势,不仅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而且也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学业水平,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我校俄语志愿者的良好的举止修养、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语言面貌受到运动员和大会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正是因为俄语的语言优势为他们提供了如此良好的实践机会,回校后他们会扬长避短、更加努力学习。

赛事期间,我院志愿者先后受到了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秦宜智、南京团市委副书记林武平、青奥会志愿者工作保障部部长徐伟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我校团委书记单升军的接见与慰问。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