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11:27:0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俄语学院党委在做好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一、发挥语言优势,认真学习《党章》。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为发挥专业教师学习党章的积极性,收集整理了俄语2007版的《党章》,打印成册,教师人手一份,与中文2012版《党章》对照学习,把学习党章和专业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教师学习党章的乐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召开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16年9月23日,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20余位党员都对自己前段时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回顾总结。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谈心得体会、谈不足之处、谈努力方向。党委负责人就“习近平七一讲话”做了阐释,强调了应该保持什么初心,如何保持初心的问题。要牢记历史,不忘根本,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灵魂;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的党员说,“回想当初,对为什么入党,入党的初衷产生过一段时间的疑惑。通过这次学习,找到了作为一个党员的归属感,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要性和关怀。

有老师结合假期所看的影片(《海棠依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习仲勋》)谈了感想,深刻领悟历史伟人的革命精神和心系国家、胸怀人民的情怀。老师还联系到了教师的职业,她认为要做一名好老师,首要的品质是正直与善良,要有仁爱之心。在教学中要传递给学生们的也是这一品质。该老师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有的党员说,“对照《党章》要求进行自查,发现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以整改”。 “入党的初衷是什么?在学生时代好学生才能优先入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已经变为一种自身的责任感。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多位出过国的老师在交谈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身在国外时,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是多么的荣幸和自豪。每当提起自己的祖国时,心中是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兴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繁荣,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国外时,作为一名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身份安排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做有损于党和国家的事。”

有的党员建议,“两学一做”应成为党员的长期功课,永远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有的党员还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出主意,提建议。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思想更加统一,学习、工作动力更加强劲,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好的效果。

 

 

                   中共俄语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3日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