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08:56:17   

 

2018年12月28日,俄语学院在JH106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激励教职工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新时代继续把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俄语学院建设的新篇章。参会党员教职工积极发言,畅谈改革开放带给学校、学院及个人的巨变,在衣、食、住、行、用等多方面的感受和体悟。

 

12E3B

 

        座谈会开始,首先播放了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专题片《必由之路》,带我们回顾了这过去的40年我们的变化,大到国家的变化,小到家的变化,甚至是普通人民的生活的变化。中国的沧桑巨变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让大家充满感慨和自豪。 

 

18B3C

 

        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晓迪主持会议,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心得和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的感触,表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扎实做好基层工作的决心。

 

1550F

 

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玮讲述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于12月27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的感触和我校校友—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深交所主要筹建人、创始人、“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禹国刚事迹。姚书记说 :“多年来,俄语学院在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尽心尽力,对外交流不断扩大,学科建设也不断发展,借此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之机,希望大家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姜西平、张好雨、余源、钱雅莉、于双雁、李懿、倪璐璐和姜毅影等多位教职工分别结合自身的感受谈起,留学中通讯工具的普及和换代、学校的发展给教师带来的住房条件的提升、新时代学生学习条件的转变、华为的“孟晚舟事件”透视出的改革中的借鉴、西安交通治理的改善、改革开放带来网络的高速发展及对人才和人才储备高要求、改革开放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对个人就业几率的提升等。衣食住行的等方面变化都透露出改革开放对我们每个人的深刻影响,表达出在迈入新时代,广大教职工对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的坚定支持和拥护。

 

14E02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前不久,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呼唤更大的历史担当、时代作为,俄语学院广大教职工将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为学校创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贡献力量。(文:马晓迪;图:朱轩皓;审核:姚玮)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