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王军哲参加“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3 18:12:51   

 

2019年1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辽宁省副省长李金科,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伊格尔,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出席开幕式。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高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及辽宁省白俄罗斯优秀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我校校长王军哲应邀参加开幕式,并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娜达莉亚·彼得罗夫娜女士代表两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俄语学院院长邓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樊花陪同参会。

 

1F682

 

田学军副部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白关系迈入了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近年来,在两国教育部门的有力推动和教育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中白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白两国要以举办“白俄罗斯教育年”为契机,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友好交流,不断提升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水平。

 

16141

 

白俄罗斯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表示白方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白中文化交流,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鲁德大使宣读了白俄罗斯共和国副总理伊戈尔·维克多罗维奇·彼得里申科致“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的贺辞并致辞,他表示,人文交流是白中两国其他合作的重要社会基础,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深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互信水平进一步提升。

田学军副部长和卡尔边科部长代表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在青少年交流领域开展合作的备忘录》,并为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与包括我校在内的我国5所高校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1FB50 

 

在白俄罗斯—中国教育领域关系发展问题及前景主题研讨会上,我校校长王军哲发表了题为“着力培养语言人才,共同推动中白教育合作发展”的讲话,他回顾了中白两国友谊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白俄罗斯地缘优势及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中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在两国关系稳步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从瞄准“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白俄罗斯语专业人才;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围绕两国历史文化和区域问题深入开展合作研究;拓展民间文化交流,构筑中白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推动中白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与努力,并表示我校愿与各方一道,成为中白两国教育文化事业合作交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为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921C 

 

“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是中白两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在未来的一年中,中白双方将在“白俄罗斯教育年”框架下,持续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双向联动、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樊花;审核:邓滢、 景楠)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