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实践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19:07:11   

为丰富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引导我院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2019年3月4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俄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实践交流会在JA106成功举办。我校在读博士、西安石油大学俄语教师孙婷,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朱轩皓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活动部副部长解晓晨主持,我院全体同学聆听了会议。

 

E7C6

 

 

会议第一项,由朱轩皓老师致辞。朱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实践交流会的意义。他表示,交流会的举办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学术意识、扩充学术知识、增强学术能力。同时,通过分享与交流,也能更好的帮助大家发散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朱老师还以“硕”字为例,生动的解读了一个硕士研究生应有的三种学术状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专心搞研究,倾心抓学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

 

10EE6

 

 

在交流分享阶段,我校在读博士生、西安石油大学教师孙婷向在坐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工作与科研心得。孙老师仔细讲述了她毕业后的翻译工作经历,同时也阐述了她重返学校继续深造的思想历程。她建议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理清自己的思路,少走一些弯路。她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静下心来专心做学问。虽然过程会比较痛苦,但这是成长的过程。量变决定质变。孙老师鼓励大家,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终有一天大家都能够切实的感受到自己的真正收获。之后,孙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我院研究生孙梦妮、曹晓敏、吕天威、赵阳等同学还从孔子志愿者经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以及俄语二级口笔译的备考等方面为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学生全神贯注,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长期以来,我院十分注重研究生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并从中受益。本次第二届学术实践交流会是在吸收第一届会议经验的基础上所开展的又一次学术活动。会议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拓宽了眼界,明确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静下心来专心学术,不断提升自我,成为一名真正的研究生。(文:李宏业、朱轩皓;图:庄源;审核:邓滢)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