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各年级全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6:40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2019311日至12日,俄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分别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undefined

 

312日下午,俄语学院研究生召开1718级全体大会,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研室负责人朱轩皓主持会议,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玮参加会议。姚书记表示,作为研究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扎扎实实做学问,真真切切搞学术,要以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为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不可怀有侥幸和幻想心理。姚书记强调,在校期间是学习的最好时机,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承认真、刻苦、真诚的精神,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心态来安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努力实现自我的飞跃。

随后辅导员朱轩皓从校园安全、宿舍管理、请假制度、培养方案和中期考核以及就业问题入手,逐一为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解释。他告诫全体研究生一定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提高专业能力、职业能力。同时,要努力培养稳重、踏实的做事风格,不断提升自身气质,实现全方位的发展。他敦促同学们要戒骄戒躁,静心学习,在知识中寻找和体验获得感。

 

           

 

同日,15级和17级年级大会分别顺利召开。针对17级学生,辅导员巩梦丹密切贴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和展望未来”共三个方面展开,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工作展开了部署,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巩老师敦促大家重视专业学习,及早规划未来,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她敦促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意识,做一名成熟的大学生。对于15级学生,巩老师从近期展开的论文工作入手,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同时,针对就业问题,巩老师也就相关的就业材料提交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派遣工作,切实配合学院做好落户落档工作,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311日,16级、18级分别召开全体大会。本科生辅导员田腾、曹晓敏、王雪分别发表讲话。本次16级全体大会的主题为:开学教育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中,曹晓敏老师从远离防范校园贷、宿舍卫生管理、党员日常学习以及考勤纪律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曹老师鼓励大家新学期继续向前、不负众望,珍惜大学剩下的时光,努力实现自我飞跃。之后,卢倩等同学还就学习方法、出国留学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

 

          undefined

 

18级全体大会中,田老师就同学们上半年的生活与学习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对于未来学习生活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田老师以自身经验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大学生要注重个人礼貌和气质,不断提升自身行为举止,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学会独处,保持清醒,要认清自己,找准目标,奋发努力。田老师提醒大家在校期间注意安全,保持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随后,王雪老师以俄语开场向在场学生介绍了自己,表示希望以后日子里能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她还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简单介绍,提醒同学要有时间意识,做好规划,稳步前进。

 

          undefined

 

新学期,新征程。俄语学院各年级全体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对全体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敦促作用。相信在新的学期里,俄语学院全体同学将不遗余力,努力奋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俄语学院学工组)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