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改革先锋”禹国刚回我院与师生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18:47:11   

 

2019416下午,刚刚结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我校杰出校友“改革先锋”禹国刚在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郑锐华、我院院长邓滢、党委副书记姚玮等人的陪同下,回我院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院长邓滢主持。

 

 

 

邓滢院长对禹国刚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禹国刚校友的到来,是对俄语学院极大地鼓励,希望在坐师生抓住机会,畅所欲言,积极向禹国刚校友学习请教。邓院长还对禹国刚校友的先进事迹向在场师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通过介绍视频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全体师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禹国刚校友对大家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回到“娘家”俄语学院感到十分开心和亲切。回顾自己在俄语学院学习的经历,感到十分荣幸。禹国刚校友从介绍视频中“四化”谈起,对他过去的工作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进行了阐述。禹国刚校友表示,他在证券市场工作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和创造的过程。结合自身赴日求学经历和深圳工作经历,禹国刚鼓励全体学生要开拓思维、转变学习方式,要抓住“一带一路”大背景的优势,扎实学好、学精专业。同时,要勤学、广学、多学,在学习上切不可有功利之心。

禹国刚校友还就在场师生的相关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他表示,年轻人要“爱国”,要坚定政治方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工作和学习;其次要“勤奋”,要不断学习、自主学习,要明白知识一定是有用的。禹国刚校友还强调,学校教育要坚决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要重视德育,要以“最美教师”邓滢为榜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禹国刚校友还与全体人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拍照留念。

 

 

 

本次禹国刚校友回俄语学院走访座谈活动是俄语学院党委对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积极响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一代代西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以他们为榜样,讲述西外人自己的故事,将鼓励新一代西外人、俄语人携手共进,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文:朱轩皓;图:党小湘 ;审核:姚玮)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