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3级校友返校与俄语学院师生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12:02:13   

窗体顶端


人间四月,花儿吐艳、柳枝婀娜,处处芳菲浸染,在阔别校园已然半个世纪后,我校俄语专业63级校友们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重返母校,切身感受母校的蓬勃发展和巨大变化。2019年4月18日,在俄语学院会议室,吴耀武副校长与返校校友亲切座谈,并与他们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奋斗创业历史,向他们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俄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邓滢院长主持。

 

1D290 

 

会上,吴耀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63级俄语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老一辈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近年来“一带一路”背景下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总体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转型发展阶段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时也肯定了俄语学院在人才培养输送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俄语学院能够从老一辈俄语学子的身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方面下大力气,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学校将会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打造陕西省和西安市对外合作交流“金名片”,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随后,邓滢院长从俄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社会服务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重点对学院近年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西外俄语人将会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把俄语这个品牌、特色专业一代代传承下去。

听取汇报后,校友们倍感振奋。王国杰,焦训铎两位校友作为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高兴和欣慰,他们用“情定西外院,情系俄语系”十字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同时对母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老校友们还鼓励在场学生要不忘初心、勤学苦练,把俄语专业优秀传统继承发扬光大,将西外精神代代相传。

 

23AE6 

 

最后,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礼品和书籍,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祝福,校友总会秘书长郑锐华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赠送了礼品,并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此时,窗外春色肆意,泛滥着绿意,滋生着心怀,祝愿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窗体底端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