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成功举办“走遍哈萨克斯坦”文化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11:02:40   

 

2019424日下午,我院哈萨克语教研室在H106举办了以走遍哈萨克斯坦为主题的文化展示活动。我院院长邓滢教授、商学院白少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新疆内派教师阿布都哈力克、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古丽江,我院哈萨克语教师迪娜•木拉提汗、外教古拉也木、蕾拉,哈萨克语专业学生以及部分我院其他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场师生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方面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我校出任欧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的杨雷副教授、欧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拉伊索娃·古丽莎特、欧亚大学俄语教研室副主任贝伊瑟诺娃·让娜古丽、努尔戈丽·卡季莎教授以及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与我院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在视频连线过程中,我院院长邓滢教授主要针对欧亚大学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部分哈萨克语专业同学则用哈萨克语针对学校的学习氛围、授课模式以及研究生选拔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我院2016级俄语专业学生代表也用俄语向欧亚大学代表教师咨询了俄语在哈萨克斯坦的使用情况。针对提出的问题,欧亚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此外,杨雷副教授还与商学院白少君教授就中亚五国的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频连线结束后,我院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用哈萨克语和汉语为在场各位师生详细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的地理、美食、人文环境等等,带领在场各位师生走进哈萨克斯坦,了解哈萨克斯坦的主要概况,领略哈萨克斯坦的风土人情。邓滢院长也结合自己在哈萨克斯坦的经历,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亲切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和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活动的最后,哈萨克语班全体学生齐唱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迪玛希的《难忘的一天》。活动也在同学们激情高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哈萨克语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更让我院师生对我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合作国——哈萨克斯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于理解一带一路战略科学内涵,促进学生语言学习和交流具有着重要意义。(文/图:迪娜•木拉提汗、巩梦丹)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