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中俄总理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2 14:53:06   

           
   

俄语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中俄总理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服务工作

 

    2013年10月18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国务院副总理、中方主席汪洋亲切会见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代表罗戈津,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会议结束后,于大唐芙蓉园紫云阁举行晚宴。我校应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要求,派出18名俄语专业在读研究生为中方14名部长提供翻译服务。接到任务后俄语系与研究生部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服务质量与水平分别进行了培训,召开了动员会。
    晚宴期间,中俄双方领导分别致祝酒词。陪同的西外大学生积极协助中俄领导间的沟通,使晚宴在融洽、亲切的氛围中进行。宴会结束之后,中俄部长与他们进行了亲密交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充当中俄友好往来的使者,进一步促进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参与本次服务的学生表示,他们十分珍惜本次机会,并从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作为我校首届俄语翻译硕士研究生,一入学就能得到参加国家最高级别的翻译实践锻炼机会而感到非常自豪。
    我校多年来注重培养高质量的外语人才,并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活动。在本次会议中,俄方领导高度赞扬西北俄语人才水平,并积极了解西北地区的俄语教学情况,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与中国西北部的经贸与文化往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出征前动员会



会议前的集体合影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