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复兴之志”主题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复兴之志,俄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0日,在SA202由团委组织部暨白桦理论研习社主办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复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俄语学院团委书记姜毅影、团委副书记田腾、辅导员邓亮、王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相关视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回顾了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孙占元、胡修道等战斗英雄惊天动地的英勇事迹。

白桦理论研习社的同学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斗争中乘风破浪”进行讲解。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华民族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学习结束后,现场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抗美援朝精神联系当下新冠疫情,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化解一个又一个风险,争夺一个又一个胜利,继续谱写新时代伟大篇章!

紧接着,白桦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田腾老师总结发言,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动员大家:从团干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畏艰难困苦,战胜压力;争做国际化人才,维护和平。

最后,姜毅影老师发言,传达了校团委会议精神,对未来我院主题团课的举办、青年大学习、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同时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事项,为我院学生思想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的主题团课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们的思想觉悟,弘扬了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我院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团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懈奋斗,立志报国!(文:党筝;图:罗清、母慧杰;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