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增强实践能力,俄语学院集中开展了教学实践周活动,今天是实践周的第二天,活动颇是丰富:西外校园文化旅游翻译、新冠疫情背景下俄语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俄罗斯留学介绍、捷克语版宣传手册制作、走进中亚五国、《小王子》阅读实践、用乌克兰语学党史等。学生积极参与,学院殷殷护航,共同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捷克语实践周——西安休闲好去处捷克语版宣传手册制作

又到了一学期一度的实践周,虽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整班一同出门游学实践的原计划未能成行,不过校园内秋意亦浓,兴来正好,在此小小一方象牙塔之内畅想天地也是美事一桩。我们分为秋冬两组,分别由张九晖老师和李红老师带领,了解、浏览捷克旅游景点的官方网站和信息简介,并进行西安名胜的宣传手册制作。

我们先分小组欣赏了景点游览手册,除了捷克的著名景点,也有西安本地的名胜古迹,总结了宣传手册的基本要素与构成。

eaabf674c51bc22442a61588fd00e37

之后重点学习了捷克景点的宣传手册,先由老师讲解词汇,然后同学分组上台翻译展示,既了解了捷克的特色人文风情,也丰富了我们的捷克语词汇积累。

前面的学习准备工作完成,我们也要自己动手制作西安的捷克语宣传手册啦,周四即将展示小组成果,敬请期待吧!

`X8V~~N3WP_AB{QZCQ~ZTGB

文:李月, 图:李月,王逸凡,审核:张九晖

俄罗斯留学介绍

 11月2日上午,我校俄语学院实践周顺利开展,唐汉老师指导进行了《俄罗斯留学介绍》的实践活动。唐老师介绍了俄罗斯留学的总体概况与前景,又特别地分析了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国内本科生选择俄罗斯高校作为留学目标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唐老师介绍完毕后,组织班上同学分小组讨论,分别了解自己心仪的俄罗斯高校,并制作ppt进行展示讲解。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部分小组在课上即完成准备,进行了宣讲,另一部分则继续准备,等下一次再进行介绍。此后唐老师邀请两位留学学姐来到班上,介绍留学相关手续问题,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唐老师告诉同学们,将于下一节课邀请留学相关人员进行讲座,更加深入细化地讲解在疫情前提下的俄罗斯留学选择。

文:郄骏宇俄语1803班,审核: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