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白俄语专业顺利开展实践周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我校集中开展了首届“教学实践周”活动。我院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学院领导及教师的深入讨论和紧锣密鼓的筹划,设计出台了一系列具有我院专业特色的实践周活动。其中,白俄语专业举行了首届白俄罗斯语奥林匹克竞赛以及白俄罗斯语诗歌朗诵大赛。

2020年1月3日上午,由我院白俄罗斯中心余源老师及外籍教师共同筹备策划的首届白俄罗斯语奥林匹克竞赛(Першая алімпіядапаБеларускаймовеякзамежнайнабазеЦэнтра даследавання БеларусіСУЗM)在JB109教室顺利举办,我院白俄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一实践周活动为期五天,分为竞赛准备、奥赛、颁奖、讲解四个环节。在为期两天的准备阶段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白俄罗斯国家电视3台的奥赛节目,熟悉比赛流程,了解出题方向。奥赛环节,采用教师自主命题,学生闭卷答题的形式。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优胜奖5名,入围奖7名。之后,由我院白俄语专业外籍教师奥丽加·安德烈耶夫娜和奥丽加·弗拉基米诺夫娜为参赛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3C7A5

接下来的一周内,白俄语专业师生顺利举办了白俄罗斯语诗歌朗诵大赛(Конкурс чытальнікаўбеларускайпаэзіі),经过选定诗歌、初步指导、诗歌练习等扎实准备后,依次开展了半决赛、决赛,选拔出6位获奖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对于本届实践周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其组织安排合理、形式极具新意,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对异国文化的了解,希望类似比赛在下学期还能继续举办,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推出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本次大赛,是我院在学校首届“教学实践周”背景下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我院白俄语专业建设的一次重要突破,是将“语言、专业、实践”三者融为一体的良好教学模式的探索,有助于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丰富教学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在之后的一周里,我院白俄语专业还将根据“白俄语+俄语”复语培养方案,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俄语实践周活动。这对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