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实践周丨情景交际主题训练成果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年7月13日,俄语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在邓滢院长和马晓迪副院长的带领组织下于班级围绕情景交际实践进行了活动。在经过几天的分组讨论实践过后,今日将由第二组的同学为我们带来情景对话等展示。

伴随着第二组精彩情景剧对话的展开,今日的实践周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随后由第一名组员苏雯睿,围绕小组主题《运动》为我们带来了与之相关的词组学习,采用击鼓传花这种小游戏等多形式的教学,相信同学们肯定收获颇深,或许在下一个小组的展示中就能看到更多类似的设计。

接着,小组成员孙佳怡通过视频为我们简短介绍了俄罗斯的花样滑冰运动。

同时孙佳怡同学也讲解了一些于《运动》这一课相关的词组于变位解析,马老师一同在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随后,由小组成员张龙洲和徐海杰共同为我们讲解了关于спорт的语法知识,他们以多种连线填空等方式为同学们在复习的基础上,拓展了运动方面的实时新闻与知识(意大利夺得了欧洲杯冠军)等等,同学们也积极互动,在台下共同开动脑筋想问题,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收获。

徐海杰同学紧跟着单独为我们讲解了关于俄罗斯的体育概况,同学们了解到,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依然是足球,也了解到在篮球、拳击、冰球等方面俄罗斯人都颇有造诣,同学们不禁赞叹,不愧是“战斗民族”,同时观看了关于体育的奇闻趣事短片,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致与气氛。

最后是由张龙洲同学作了小组的收尾工作,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俄罗斯的冰雪运动,滑雪、花样滑冰以及冰上曲棍球等等,“世上最绅士的运动或许是高尔夫,但最不绅士的绝对是冰球。”张龙洲同学如是讲解到。

第二组成员展示结束后马老师高度评价说到:“第二组因为时间充足,带来的内容也较为饱满。为同学们带来许多新知识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去巩固和复习了本学期学习过的内容。非常好!”

最后,由邓滢院长发表了讲话,为我们的实践周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认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向往届优秀的俄语学院学长学姐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往后的生活当中积极实践。邓院长的话致使同学们深受鼓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大家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响我们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良好名声。(文/图:叶迪力;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