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实践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管理,积极推进学校与学院教学实践周的开展,俄语学院于10月28日13时举办了线上实践周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俄语学院副院长马晓迪、白俄语教研室主任余源、捷克语教研室主任张九晖、乌克兰语教研室主任高园园、哈萨克语教研室主任迪娜、本科教学秘书张樱凡以及2018-2020级全体学生。本次动员大会由马晓迪副院长主持。

36e385458ec2b2d7a352ff2eb80b23f 4732317c1bcb24657b7ec4af5264e6f

首先,马晓迪副院长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出发,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文件精神,指出教学实践周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与课堂教学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强调了实践周活动的切实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实践。接着,马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实践周安排做了简要介绍,提示大家本次活动与往次的时间调整。此外,马老师特别强调了实践活动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要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平台,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教学实践氛围。

接着,非通语种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实践周安排,提出了注意事项。白俄语教研室主任余源老师强调,教学实践活动是教学的必要环节,关系着毕业,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另外要做好实践报告手册的填写,注意格式规范。捷克语教研室主任张九晖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以往的实践周活动表现,相信大家本次仍然能在贴近生活、结合专业的活动中提升能力,做好宣传。乌克兰语教研室主任高园园老师和哈萨克语教研室主任迪娜老师也对实践周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实践周纪律。

张樱凡老师介绍了俄语专业实践周的活动安排,分享了学院原定的企业参观计划及讲座计划,希望能与同学们信息互通,对因为疫情防控而作出的调整予以理解;欢迎同学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学委汇总后反馈,以此帮助学院提升实践周活动质量,贴近大家需求。

我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实践周切实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加强其就业岗位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复合创新实践型人才。(文:王浩;图:马晓迪,张樱凡;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