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走进中亚五国

学习外语,不仅要熟练掌握目的语,还应该深入学习对象国的国情与文化,并对其周边国家有所了解。在本次实践周活动中,在迪娜老师的带领下,哈萨克语班的8名同学开启了中亚五国的探索之旅。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根据迪娜老师提供的获取资料的方法和部分相关材料,自行查找了更加丰富翔实的资料,在课堂上用汉哈双语对中亚国家进行了介绍。

2021-11-04 18:46:37.965000 2021-11-04 18:50:22.024000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大家图文并茂的展示,掌握了中亚国家的地理概况、民俗文化、政经制度以及社会生活等知识。它们是亚欧大陆腹地的“心脏地带”,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贮藏着丰富的石油等矿产资源,还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亚五国首当其冲,走入我们的视野。共同探索中亚五国,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对哈萨克斯坦国情文化的学习也有了更宏观的认识。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的联系日益加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是孤立的个体。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留心关注周边国家的情况,提升作为“外语人”的专业素养。

2021-11-04 19:01:36.101000

这次的实践周活动对于同学们,是运用哈萨克语的实践课堂,更是拓宽眼界、拓展见识的一次旅行。希望在往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可以继续秉承认真钻研的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进!

最后,让我们通过李孟延同学的配音视频来走进塔吉克斯坦吧!

文:李孟延,图:迪娜·木拉提汗,审核:迪娜·木拉提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