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专项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下午,俄语学院在会议室H106举行了俄语学院研究生导师会暨《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专项学习会。邓滢院长、徐莉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俄语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会。

2018年1月18日,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根据意见精神,本次导师学习会暨专项学习会把立德树人作为俄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作为学院培养人才的指导思想。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导师的引导和发展,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学习会后导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导师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立德树人榜样,一切从学生出发、为学生着想,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文:何家欢;图:徐莉;审核: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