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专项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JH106举行研究生导师会暨《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专项学习会。徐莉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会。

会上,徐莉副院长领学了《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从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八个方面,向全体导师全方位传达了文件精神。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学习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清楚基本底线,是进一步完善我院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岗位聘任、评奖评优、绩效考核等环节的审核把关。

据悉,2020年11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育部下发了《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文/图:何家欢;审核: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