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辅导员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2021年1月5日,俄语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辅导员例会,传达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期末相关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姚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各年级学生已进入考试阶段,各年级应在考试期间加强学生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自觉遵守考规考纪,辅导员应进入所带年级考场进行巡查,对出现的违规现象进行及时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在考试和临近放假期间,辅导员应对前期掌握的的存在学业困难、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紧张等重点关注群体进行回访,逐一排查,精准施策,尽早发现、排除隐患。全体辅导员要在学生考试、离校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责。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督促学生每日晨午检打卡;要利用学院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护健康知识;摸清学生离校底数和返家行程,实行离校返家学生安全返回报备制度;对学生离校前宿舍卫生、用电安全、行李物品等进行整理和检查,务必使每位学生安全离校,平安返家。

会议还传达了学工部·学生处《关于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朱轩皓;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