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朱轩皓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之后,朱轩皓同志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汇报中,朱轩皓同志分别从“做好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素养”、“做好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做好党员发展,严格规范程序”、“做好教育管理,强化支部工作”几个方面深刻总结了2020年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努力,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把支部设置好,把活动开展好,把制度落实好,把党员管理好,把记录规范好,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全体党员,把支部工作再提升一个台阶。

在党员自评和互评环节,全体党员依次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自我评价和批评,并就自身错在的问题做了自我批评。大家准备充分,内容真实,切实起到了自我剖析,查找问题的作用。之后,全体党员进行测评打分。

在总结发言中,朱轩皓同志对全体党员的发言表示认可,他表示,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每年一次,希望大家以此为机,在一年忙碌之余停一停,歇一歇,对自己进行反思,以便更好前行。他敦促大家,要不断思考,不断总结,要从实践中去理解一些存在的东西,去接受没有接触的东西,去干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东西,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素养,不断改变自己,将自己带入一个新的台阶。(文/图:朱轩皓;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