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员在日常学生生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育人体系实施方案的精神,落实“党建进公寓”的工作要求,4月27号下午,学院在JH106会议室举行俄语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学工联络员王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轩皓、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姜毅影、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欣萍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组织员邓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7224049

微信图片_20220427223959

活动开始,邓亮同志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黄依蕾同志作表态发言。黄依蕾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更是对我们提出的严格要求,敦促大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黄依蕾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政治思想过硬、道德素质良好、学习风气浓厚、内务整洁卫生、党员作用突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党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间宿舍就是一个样板”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7224058 微信图片_20220427224129

随后举行了“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组织员邓亮、学工联络员王旭以及各支部书记分别为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宿舍”挂牌。满满的仪式感让各位党员代表在荣誉中更添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427224011

接下来,魏民安书记做总结讲话,对党员同志们做动员。魏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向各位党员代表表示祝贺。他从“为什么”,“怎么做”两方面对活动的举办进行了说明,指出挂牌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去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作用的发挥,他希望同志们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活动的意义体现出来。魏书记提出几点建议:要抓好主责主业,努力学习,带动全宿舍共同进步;要抓好宿舍集体,做好表率,营造良好生活氛围;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同学,爱护学院;要积极学习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处理协调问题能力,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

(图文:谭雨夕、巴靓;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