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4月21日,俄语学院白俄罗斯语2001班开展以“劳动知识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全班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班会由学习委员杨霖主持。

首先,学委杨霖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主题班会的背景和意义,并普及了劳动卫生基础知识,呼吁同学们平日里多劳动、多动手、多收拾,扮靓教室与宿舍,将个人卫生与集体学习环境相结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班长刘家乐分享了《一分钟劳动价值》的视频,通过视频观看让同学们学会尊重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小到阿姨为大家打扫干净的教室,大到科学家创造的技术产品。最后,团支书高煜坤播放劳动教育《大国工匠》的视频,通过了解为长征火箭焊接发动机的国际高级技师高凤林等8位不同岗位劳动者的故事,带领大家更进一步感受大国工匠精神,体会手工劳动者的辛劳与伟大。

为呼应本次“扮靓西外”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班会流程中设计了劳动教育知识问答环节,劳动委员程亦祺在班会最后组织安排大家共同打扫教室,通过摆桌子、擦黑板、扫地等劳动,带领大家感受劳动的魅力。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劳动的机会,尊重每个人的劳动成果,为美丽校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文:刘家乐;图:刘家乐;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