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赴新疆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走访调研活动(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为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对俄语学院各个语种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有针对性地制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掌握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俄语学院毕业生就业调研组赴新疆开展了系列毕业生就业市场走访调研活动。2021年6月25日是走访调研的最后一天,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最后一家企业考察——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

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新疆地区设立了两个办公基地,分别位于乌鲁木齐市和霍尔果斯口岸,前几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霍尔果斯口岸分公司,此次走访乌鲁木齐分公司,与分公司铁路组负责人罗媛开展深入座谈。罗主任分享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文化,介绍了当前发展情况以及合作设想,向调研组表达了公司的用人需求,她表示俄哈双语人才在新疆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李建良介绍了俄语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管理等相关情况。双方深入探讨了产学研结合、学生实践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内容,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的交流合作,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此次新疆就业市场走访中,调研组一行得到了各个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俄语学院调研工作顺利结束,同时用人单位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6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俄语学院毕业生开展第三次座谈会。李建良指出开展此次座谈会的三个目的:一是俄语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诚挚邀请俄语学院毕业生回母校参加院庆;二是与俄语专业毕业生座谈,向毕业生所在单位推荐俄语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市场;三是与毕业生们共谈学院建设与发展问题。在座的所有毕业生重温了母校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老师教育教导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各自的发展经历、创业故事,也从学生就业创业、考研以及岗位能力要求等方面给学院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浓烈。赵振廷表示,这次调研组来疆任务艰巨,为外院学子开疆扩土,功莫大焉,愿为母校的长治久安、繁荣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王玮志认为俄语学院关心边疆校友事业发展,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找出路、谋未来,真正做到了“教学扶上马,就业送一程”。

座谈结束后,毕业生们有感于此次愉快的相聚,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大家相聚一堂,一方面年轻毕业生可以增长见识,积累人脉,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不断完善自我;另一方面可以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忆往昔母校岁月情。(文:李建良、王聪;图:王聪;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