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激励先进,树立良好的育人氛围,俄语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线上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马晓迪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我院副院长马晓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通报》,对上学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表彰奖励。

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罗沁娟从思想政治、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并分享了学习小窍门以及参加活动的经验;优秀学生代表朱沛嘉从自己大学四年对学习态度的转变和习惯的养成,以及如何学好语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高煜坤作为先进班集体团支书,关于班级建设为全体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们从各自不同的和角度为在场的同学分享了经验,也表达了自己今后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的信心与决心。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魏民安进行讲话,魏老师首先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成绩是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还需今天的努力,要把今天当作新的起点重新出发,再创辉煌;二是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更要学会把感恩的心化为实际的行动,为报效祖国而奋斗。

此次表彰大会,激发了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用心领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心感受优秀学生的学习精神,提高自主学习、努力刻苦的自觉性。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更高的辉煌!(文:王聪、崔可心;图:王聪;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