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职”点迷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顺利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俄语学院“职”点迷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在JA110开幕,活动第一场讲座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规划咨询与就业指导专职教师张晓梅老师主讲,俄语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由辅导员姜毅影主持。

3

1

2022-04-27 16:16:11.974000

张晓梅老师从毕业生常见就业误区入手谈及求职准备期间应当如何避开择业误区,了解行业、企业与职能岗位需求、核心价值岗位的意义、职业与专业的关系、就业与择业、如何做好求职准备以及影响就业选择的心理要因等问题。张老师表示,就业的本质是认识自己、表达自己,争取在职场上个人与企业实现共赢,因此在择业准备阶段,需要明确岗位核心胜任力与个人职业定位,两者充分匹配。因此建议大家在择业准备期间应当认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所处阶段,了解企业的价值链,主动收集岗位信息,了解企业招聘的需求与要求,灵活处理好职业与专业的关系。最后,张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如何明确个人职业定位、如何应对压力面等疑问并给出相应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择业需要考虑的因素、明确求职所需准备,提高了就业紧迫感,增强了对职业定位的思考与岗位核心胜任力的了解,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2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大,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俄语学院充分调研同学们需求,开展“职”点迷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后续还将邀请往届毕业生分享经验、用人单位HR介绍应聘事项,以前人经验“职”点迷津,促进毕业生择业就业。

(图文:苏欣萍、李艳娇、赵茜茜;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