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续青春梦想(二)——我院举办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我院于JA210教室举办“‘研’续青春梦想——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两位2018级跨专业考研成功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1级研究生,以及2018级成功保研至我院俄语语言文学(区域国别)的同学参会。他们从专业的不同角度为跨专业考研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高媛婧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备考的基本情况,分别从公共课和专业课两个方面分享了需要准备的学习科目、时间规划和推荐书籍,并叮嘱同学们放松心态、认真备考。杨柳通过使用自己制定的备考时间轴,按时间顺序介绍了每个阶段需要做的事情,并且从专业课复习和公共课复习的不同角度,建议大家制定相应的计划并按时完成,她多次强调重复知识和输出知识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很有借鉴意义。郄俊宇总结了自己在备考时记单词、背单词和练习真题的技巧和方法,并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的详细过程,为大家提供了引导帮助。

此次参加的同学中,不妨有尚未确定考研方向和正在观望的同学,彭雪滢以其优异的成绩保研至我院俄语语言文学(区域国别),她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区域国别研究的相关信息,也鼓励同学们选择此专业继续深造。最后她建议大家认真思考,趁早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

王聪老师对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她指出,考研本就是一场不容易的战斗,跨专业更是难上加难的选择,因此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决定专业和院校,做好时间规划,切忌盲目报考录取人数较少、录取分数过高的学校和专业,更要珍惜每次的分享活动,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同学咨询请教,综合判断。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是为跨专业考研同学准备的专场活动,通过专业的选择、方法的掌握和心态的调整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以及复习备考的方向,并且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备考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顺利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聪、王粉茹;图:王粉茹;审核:魏民安、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