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暨“职”点迷津就业分享会(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传递求职经验,分享就业感悟。5月18日,俄语学院就业经验分享活动进入“备战求职”阶段,学院邀请了5位2022年应届毕业生及近年毕业的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不同就业方向的求职备考经验,解答同学们的求职疑惑,学院本科、研究生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姜毅影主持。

电脑萤幕画面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届毕业生王颖和吴思腾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企业求职应聘经验。王颖同学以自身求职经历为范例,总结了网申与外语面技巧,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学会随机应变。吴思腾同学通过简历展示、经历分享为同学们全面总结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把握面试要点,注意签约事项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打开视野,提高中、英、俄三语表达能力,在求职时把目光放向多组合的专业方向,为自己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2018届校友梁茵为大家分享了高校方向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主动关注人事网站,了解就业信息,注意取舍,把握机会。我院翻译方向2021级博士石冰心从自我评估、考博形式、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博士的满满干货。2021届校友刘仲昀的为同学们分享了编制类求职备考经验,介绍了编制类工作的主要方向,俄语就业现状,提供了信息获取、备考计划的经验内容,展示她在基层岗位的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公务员工作。

校友们畅所欲言“职”点迷津,同学们把握干货早做准备。无论是走进企业,走入高校还是走向基层,前辈们都为我们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建议。最后,姜毅影老师向校友和同学们致以诚挚谢意,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畏辛苦困难,始终保持拼搏的干劲,在充满无数可能的未来道路上为自己博出一个精彩的未来。

4月以来,“职”点迷津就业分享会已邀请资深就业规划师、企业负责人、优秀校友帮助同学们认知就业、了解行业、走近职业,“备战求职”阶段,学院还将邀请企业HR为同学们开讲,带领同学们对标要求,提升能力,为实战打下坚实基础。(文:龙心怡、苏欣萍;图:石梓涵;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