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党争胜同志与俄语学院教工一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下午,副校长党争胜同志受邀到俄语学院参加教工二支部“学百年党史,践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讲党课,并与全体党员一起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共同回忆入党初心。俄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姜毅影主持活动。

在庆祝政治生日前,党争胜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党课。党争胜从“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改革开放的理论突破”、“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入”以及“改革开放的实践与成效”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发展史。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的一穷二白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全面发展,综合国力的全面提升,到国家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党争胜由远及近,有理有据,通过一张张图表,一列列数字,清晰的描绘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展示了一条逐渐腾飞的东方巨龙。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体制、中国方案的实在优势。

党争胜表示,从古到今,我国的发展都是循序渐进的,民族文化的延续也是没有间断的,时至今日,我们找到了自己的路,这是适合我们国情的路,是一条正确的路,也是历史证明了的路。改革开放,是我们的中国方案,改革开放的成果是中国方案的有力佐证。我们要继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不断推进我国走向繁荣富强。

党课后,党争胜与全体党员一同为俄语学院院长邓滢、副院长马晓迪、教师迪娜三位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全体人员观看了学院特别制作的教工党员重温入党初心视频。教工党员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大家入党时的点点滴滴,也再次“翻开”了大家的入党申请书。一字一句誓言记录着大家的纯真初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回忆深刻。

邓滢同志党龄已有29年之久,她在谈初心时说到,自己的入党和家庭有关,也和集体有关。是父亲的为人处世让她认识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正形象,让她对党充满了敬仰。同时,也是在俄语系的工作中,团结互助、积极上进的集体影响了她,让她对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表示,自己的初心已经融入了生命、工作、学习之中。她表示,做一名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要不断奋斗,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马晓迪同志表示,不知不觉入党已经20年了,每次重温入党誓词心中依然激动不已。还记得当年入党后就被学院选派出国了,在国外的学习过程中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一直到今天工作,党员标准也是自己的行为准则。今天的政治生日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将在今后继续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

迪娜同志在看完视频后非常激动,她表示,自己的入党初心也是受家庭的影响,自己很早就积极地递交了申请书。观看视频重温入党初心环节令她非常感动,自己要向学院的老师们看齐,学习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待学生及后辈的仁爱之心,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

三位同志饱含真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入党初心,言语真切,故事真实,反映出了他们最真实的入党历程。大家纷纷为他们表示赞许。

之后,全体人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铿锵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上,在党争胜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共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俄语学院教工董静、教师李懿作为入党介绍人为预备党员李红、张九晖佩戴了党员徽章。(文:朱轩皓;图:朱轩皓、巨馨雨;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