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书香里再学党史,分享中更添感悟。11月3日下午,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红色书籍读书分享活动,支部5位党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读过的好书,回忆读书故事,畅谈学习感悟。

1

分享中,王佳乐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中提及的哈萨克族民谚“一片土地的历史,就是在这片土地上人民的历史”出发,带着大家走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表示,青年人当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奋斗历程与成功经验。郑迪馨同志将《青春之歌》中林道静的“青春之歌”娓娓道来,在主人公从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经历中感悟到青年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是需要一点信仰的。

苏欣萍同志谈及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偶然相识,持续追更,全书集结出版后又一口气读完的小故事,说道在阅读中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一代代青年人走入尘寰,与众悲欢,探寻丛中天的故事深深折服。崔瑞同志从《之江新语》的书名讲起,谈及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的文风,亲切的话语中思考入党初心的故事。安萌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扶贫故事》,强调了“打眼、抓心、质朴、翔实、真诚、接地气”等字眼,在分享中她表示自己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朴素而隽永的系民、忧民、为民、爱民情怀,深受打动。

4 5 6

7 8

“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学史、知史、懂史,在阅读中崇德,增信,力行!分享活动后,支部书记姜毅影勉励同志们:珍惜学习时光,多读书,读好书;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践出真知’的好品质,树立崇高理想,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为主线,定期开展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红色影视作品分享会、红色歌曲分享会、红色诗歌分享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迸发青春力量!本号将推出五位同志的读书分享,让我们一起在阅读中学史、知史、懂史,在阅读中崇德,增信,力行!(图文:苏欣萍,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