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学子在国际学生竞赛“莫斯科大冒险”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近日,由俄中友好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大使馆和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莫斯科大冒险”国际俄罗斯文化知识竞赛结果揭晓,我校俄语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莫斯科

本届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恰逢俄罗斯著名诗人亚历山大·勃洛克逝世100周年,此次比赛主题为俄罗斯“白银时代”的诗歌和戏剧。环节包括文学知识问答、诗歌创作、即兴经典短剧表演等。参赛者以组队形式参加比赛。俄语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王佳乐、杨铭、常玥以及2019级本科生张钰浩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特派教师唐汉、钱娅莉担任带队指导教师,邀请温玉霞教授为参赛队员进行“白银时代”文学知识辅导。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发挥出色、配合默契,展现了优秀的语言水平、丰厚的文学素养以及即兴表现能力。凭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109459796055808566

“莫斯科大冒险”为实地测试外国学生俄罗斯国情知识的一种比赛形式,参赛者按规定线路行进,在途经的历史文化景点需回答与此景点文化国情知识相关问题,并参与多种互动环节,生动形象地加深俄语学习者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和相互理解。我校作为固定受邀参赛的国内高校之一,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以其扎实的俄语基础、丰厚的国情知识和积极的团结协作精神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佳绩。这不仅是学生深入学习的过程,也是我校俄语教学成果的充分展示,是我校多年来国际化办学成果的体现。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共筑了中俄文化的交流沟通的桥梁。(文:王佳乐,图:王佳乐、唐汉,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