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走访慰问毕业班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毕业季即将来临,为更好了解毕业班学子的就业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022年4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魏民安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一行走访慰问我院毕业班学子。

走访中,两位领导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欢迎今年未能成功升学的同学在择校考研时选择本校,继续感受学院的温暖。

对于未来,两位领导都希望毕业生走出校门以后要和学院保持联系,多多分享经验,一起带动低年级同学的就业,协助学院做好就业工作。院长提出,我院未来将致力发展“语言+”的复合型人才,也会在本科生阶段加设相关课程。他希望同学们掌握不止一门外语,可以掌握多种语言,培养“语言+”,拓展我们的国际视野,这也是身处外国语大学的自身优势。对于未来就业求职,院长建议大家在步入工作岗位时要深思熟虑,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利用自己的互联网开网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选择对外汉语,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以对外交流;大家应不仅要关注俄罗斯就业市场,中亚地区也是择业方向。

魏书记就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近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社会面病例依然存在,大家一定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不点外卖,不私自离校,确有特殊原因需出校的,务必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同时关注自身健康,及时向辅导员进行报备。此外,他希望大家和辅导员,学院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多理解、多配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马剑君;审核:黄达远、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