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王聪主持会议。

IMG_3234

会上,王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概念和设立背景、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都应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大家通过观看《法制深壹度》栏目特别推出的《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感受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下,我国近年在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

在总结发言中,王聪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应自觉承担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更大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做有利于国家安全的事,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旨在教育全体学生党员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党员更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会后,支部还开展了“帮扶促学共交流,经验分享共成长”学习交流活动,优秀毕业班党员分别有侧重点地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为同学们做好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建议。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支部内不同年级间的交流,营造了全支部热爱学习的氛围,更好的为低年级党员明确学习规划,制定发展目标提供宝贵经验。(文:王聪、曹艺灵;图:曹艺灵;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