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党争胜副校长参加俄语学院与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合作洽谈暨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工作,2022年5月6日下午,党争胜副校长一行前往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洽谈学生就业工作并参加校企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等陪同前往。北京欣赛福公司总经理李烨亲切接待并与党争胜副校长一行进行了主题为“校企合作,互助共赢”的座谈交流。

李烨总经理首先对党争胜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她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向大家说明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经营情况,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说到,自己也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毕业生,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借此机会,也对学校和学院及老师们的培养栽培表示感谢。作为一名西外人、一名企业人,如今走入社会,自己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为母校的就业工作出一份力。她也表态,自己将积极与学校合作,推进校企合作的更好、更强、更扎实。

党争胜副校长对李烨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对于校企合作,他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要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不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根据企业目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前着手,加强沟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三是要对标企业业务需求和人才要求,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党争胜副校长对李烨总经理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肯定,也希望学校能够做出努力促进企业的发展。今年恰逢我校70周年校庆,党争胜副校长邀请李烨总经理回校、回院指导交流,给予同学们更多的精神鼓励,引导同学们明确方向,努力奋斗。

魏民安书记在讲话中把“走企业”亲切的称为“走亲戚”,表达了对企业、校友的深厚感情。他说到,此次一行不仅是为了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基地,也是看望校友,进行座谈。亲身感受和了解企业的情况,了解就业市场,这对于推动就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了严峻考验,他对企业积极为学校提供就业机会表示感谢,也表示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让学生走出来,看一看,让学院学一学,促进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进而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

之后,俄语学院研究生实习生龙熠星分享了自身的实习经历。企业方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多位校友共同为母校70周年送上祝福。

最后,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党争胜副校长为企业授牌并合影留念。

(文:朱轩皓;图:叶马磊;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