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俄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也许会,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伴随着毕业钟声的敲响,在这充满期待与不舍的夏天,俄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共话离别情,共度难忘夜。

2022年6月16日晚,俄语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难说再见、展望未来——俄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学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不断努力学习,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更新知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彭雪滢和研究生代表安萌代表毕业生发言,她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谆谆教诲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

才艺展示环节以俄语学院合唱团演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开场,教师合唱《喀秋莎》、俄语诗歌朗诵《Жди меня》、冬不拉独奏、机械舞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学生连连叫好,最后学生代表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师生合唱的《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临近晚会尾声,教师与毕业生互送礼物,互道祝福,2022届毕业生代表先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随后学院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留念。

最后,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向所有2022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志向离开俄语学院的大家庭,奔赴新的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重温昨日、惜别今朝、展望明天”。毕业晚会在一曲《起风了》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为毕业生们的本科生涯、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毕业来临的夏季,留给毕业生们的不只是不舍与伤感,更是对未来的无限期待。祝愿毕业生们如东升之旭日,灿烂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

(图:党珩垠;文字:王旭、尹昉;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