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特聘教授伊万诺夫•德米特里为俄语学院师生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年6月8日,我校“一带一路”特聘教授伊万诺夫•德米特里为师生作了题为《探索果戈里和恳切夫创作的基础-基督教对世界的认知概念》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邓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德米特里教授以“艺术之为艺术”理论为依据,援引法国诗人波德莱尔、俄罗斯白银时代诗人茨维塔耶娃以及津科夫斯基的诗文片段,以阐释果戈里在创作《死魂灵》中所体现的基督教对世界的认知。随后,德米特里教授对俄罗斯摇滚音乐家肯切夫作品进行分析,主要涉及其引用果戈里的伦理观和美学思想的作品,以揭示其创作中的俄罗斯本土文化创意精神,并直指世界的精神变革。最后,伊万诺夫•德米特里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

院长邓滢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伊万诺夫•德米特里教授为俄语学院师生带来的这场学术讲座表示感谢。邓滢教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量饱满,理论部分有较高深度,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俄罗斯语言文学,拓宽学习研究视野。(文:董静、宋俊妮;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