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首页 > 正文

俄语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校史馆讲解人员全程随同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222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校史馆门口的“XISU”地球仪,并知晓这一标志在西外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和其对西外学子的重要意义。此外,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校史馆新旧结合大门设计元素背后的深刻内涵。

微信图片_20210924185606

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穿过“历史长廊”,欣赏了俄语学院杰出校友禹国刚先生亲笔书写的对联,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六个篇章,以及一些重大事件和标志性办学成果,以独特的视角纵观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体会了独特的西外精神。除此之外,馆内的多媒体设备尤其是多语种互动翻译系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为同学们的校史馆参观之旅增添了趣味。

西安外国语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语院校之一,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等学府,近七十年的悠久历史,赋予了西外深厚的文化底蕴,浸润了一代又一代具有民族灵魂世界眼光的西外人。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358

经过此次参观,2021级新生更深刻地理解了西外精神的具体内涵,进一步明确了自我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此次参观将成为2021级新生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课。

回首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愿2021级全体新生都能理解西外精神的具体内涵,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嘱托,坚定地承担起属于青年人的时代责任,以小我融入祖国、时代之大我,在时代的大浪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努力成为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徐鹤倪;图:徐鹤倪、张华;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