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俄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通过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青年革命领袖们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困难,坚定信仰,进行部队的整顿,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则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再现了刘、张二人从革命英雄堕落成贪腐分子,同时也塑造了以陈怀邦同志为代表的党的优秀干部,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毅力。

两部电影内容真实、情节精彩、故事生动,富含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文/图:史文珍;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