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俄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8日晚,俄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求是网评论文章《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邓亮主持,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邓亮同志阐述了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全党上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促进了全体党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认识到此次学习的重大意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能够学透党史,积极争当党史宣讲员。

随后,邓亮同志全文领学了评论文章《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文章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通过这次学习,切实提高了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对党的归属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文:钟欣彤、邓亮;图: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