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俄语学院研究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JA110召开党员大会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轩皓主持。

党员大会上,朱轩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从强化思政教育实效、健全学生管理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清晰地展示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各项工作的部署情况。朱轩皓同志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了解学校文件政策、工作动态,在学校的指导下开展具体工作。

会后,支部进行了“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活动中,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以及《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一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还是邵维正教授的讲解都无比深入人心,让全体党员理解了党史就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史”。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朱轩皓同志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以积极面貌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文/图:安萌;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