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2021年9月18日中午,我院在会议室JH10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人事处副处长库德华列席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之后,魏民安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体人员就回信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副院长(主持工作)徐莉、副院长马晓迪、教师李懿、倪璐璐、张久晖、余源、迪娜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她们从黄大年的生平事迹谈起,表达了对黄大年同志的崇高敬意,尤其是被黄大年同志放弃优厚条件,回归母校,奉献母校所体现出的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做起,坚守教育初心、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心系学生成长,争取从“小年”做起,向“大年”奋进。

魏民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分享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的深刻感想表示认同。他敦促大家,深刻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注意,不仅要有扎实学识,也要有爱国之心;不仅要讲究乐于奉献,也要注重身体健康,保持一颗初心,保持身体健康,持续的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文/图:朱轩皓;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