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贯彻落实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JB112教室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及行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魏民安传达了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相关精神,对下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一定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随后,党委书记魏民安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这次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中

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党委组织员邓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说明中指出,党中央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多。总的是要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总结好。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系统学习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学习,同时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师生服务管理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图/文: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