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为做好党员发展和培训工作,落实学校党员发展与积极分子培训要求,按照《俄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计划安排,2021年11月17日下午,俄语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分组开展,同步进行”的方法组织实施。

本科生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打扫俄语学院固定教室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对全体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进行分组及分工,将打扫任务分配到个人,为活动有序进行奠定基础。

活动过程中,本科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互帮互助,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打扫固定教室任务。此次活动过程不仅增强了全体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是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生活,将“办实事”的原则落到实处。

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负责学校重点区域的白色垃圾清理工作。活动分为两组,一组在教学楼里拾捡垃圾,另一组沿着马路拾捡垃圾。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重点清理地面上的烟头、废纸、塑料瓶、白色漂浮物等杂物,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认真清理,经过此次活动,道路及教学楼的垃圾基本被清理干净,同时同学们还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大家忙碌的身影、热情的笑容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经过了一系列理论培训的基础之上,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院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的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端正了入党动机,用行动进一步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文:徐鹤倪、马丹丹;图:胡可心,马丹丹;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