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2022年3月7日下午,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副校长党争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源同志主持。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余源书记代表支委对本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梳理了一年来支部在理论学习、活动开展、党员发展、换届组织及支部成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情况。高园园副书记代表支委对检视与查摆问题的情况向支部做了汇报,并在广泛听取支部党员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支部成员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展开了诚恳而切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科研产出、生活方式、工作方法、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党争胜副校长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每位教师党员都应当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对“国之大者”的理解与认识,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之上,为“校之大者”即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学院发展关系着每一位老师,应当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反思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每一位党员是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此后,支部以匿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本年度的党员评议工作,并将结果进行了公示。

最后,党争胜副校长做了讲话,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并对各位党员及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学校的任务在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党员教师而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就是教好书、搞好科研,教研相长、教学相长。也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与精诚合作,使俄语学院重建优势学科,重回学校学科与教学的第一方阵。党争胜副校长也将与大家共勉,把对党的忠诚、政治学习的效果落实在教学科研上。

(文:张樱凡,图:余源、高园园,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