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和学院工作计划安排,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同意,2022年3月11日,俄语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争胜副校长、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赵源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会议召开前,学院班子根据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充分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预期目的。

党争胜副校长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俄语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认真筹划,精心准备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顺利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中,班子和个人都能够结合实际,客观准确的进行了问题的查摆和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也具有一定的执行性,希望在2022年的工作中,持续进行自我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彻底纠正已经存在的问题。随后,党争胜副校长和赵源老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他坚定地说道,俄语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此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归纳总结出的方法对策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纠正顽疾。同时,根据要求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会后的归纳总结工作,更好的开展202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将会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科学谋划,持续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