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指导支部的学院副院长马晓迪老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轩皓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轩皓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朱轩皓以宣传片“你认为的国家安全是什么”引入话题,进而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国家安全教育。

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标识设计、活动主题,到国家安全的定义、涉及的领域,再到如何认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了解日常生活中识别危险的方法和应对办法,朱轩皓借助视频和文件,以详细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事例,同时也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认识。

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时,朱轩皓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何时被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何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是什么”、“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哪些鲜明特征”以及“如何理解国家安全布局的系统性”等方面带领大家准确的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朱轩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加强认识,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发现和辨别有害国家安全的人和事,做到坚决不做,及时举报,学会辨别,提醒他人。

马晓迪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充实,同时也对未来支部的学习方向和学习方式做出了建议,希望丰富形式,注重实效,把活动越办越好。同时,针对学习内容,她敦促同学们继续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作为外语学习者,获取知识的渠道也很多,她希望大家在知识和各类信息的获取中注意辨别,擦亮眼睛,理性对待,坚决落实好、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重任。(文/图:朱轩皓;审核:魏民安、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