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校级样板支部“1+1”共建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2022年6月18日,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王聪的带领下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该校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校级样板支部“1+1”共建交流活动。交流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党建室进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会议。

张琦对俄语学院党员一行表示欢迎。他为大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语言文化学院的发展史、学校特色及学院党建概况,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张老师上党课

在“共上一堂党课”环节,张琦和王聪分别以《爱国 爱党 爱社会主义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和《三棵树下的“初心”》为题,对大家进行了党课讲授。张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老师上党课4

王聪则通过“夫妻树”、扎根边疆“白杨树”、绿色涅槃“爱情树”三个故事,敦促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在“互学党建经验”环节,张琦从班子建设、基本规范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先进思想学习、文化知识学习、纪律规矩学习四位一体的“1+4”党员教育模式和“党建+专业”学生双语政治理论学习新模式。王聪则从如何抓好“三支队伍”的建设,激发党支部发展活力,坚持“党员带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委员带支部助理”的新模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佳毕业生、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周格格、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崔可心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朱昱洁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身及其他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双方互学互鉴,气氛热烈。

最后,俄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演唱俄语版《喀秋莎》表示感谢,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也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双方合影留念。我校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杨宏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

大合照

本次交流活动,是我校俄语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首次支部间共建活动,也是两校两院间交流的又一实践。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语专业于2021年获教育部批准,当年9月开始招收新生。2022年5月27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王宝平副院长、我校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魏凤教授一行到俄语学院进行调研,与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副院长马晓迪、教授赵红等同志就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王聪、朱轩皓;图:张敏;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