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会学习部开展“扬科学精神,创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0月27日,我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研会学习部开展“扬科学精神,创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真空冶金技术发明者——戴永年院士的先进事迹,在分享感受时党员们纷纷提出要深刻学习戴永年院士“立于德、成于学、展于创、益于民”的先进思想,并表示在行动上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扎扎实实做学问。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崔雅莹和王婉忱两位党员同志分别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实践活动以及个人发展四个方面与在场的同志们分享交流。崔雅莹就学术研究这一话题展开讲解,从“蓄势”和“实战”两方面强调要学好专业课程,多读书多与导师沟通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等。王婉忱结合自身研究生期间学习经历,鼓励大家学好知识多参加各类比赛,提升专业能力,建议大家应注重个人发展,从长期发展的角度努力提升自己。

最后,研会学习部部长石梓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术不端案例警示教育,党支部书记姜毅影总结指出:作为党员同志,要在各方面冲锋在前,起好表率作用,特别是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根据课程、实践或实习要求独立完成相关作业、论文、报告或其他作品,时刻牢记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营造优良学风。

“慎而思之,勤而行之。”端正的学术态度和科学严谨的治学精神是学术研究所必备的良好品质。本次学风建设党日主题活动有助于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学术规范意识,在前辈高尚精神的指引下于学术道路上行稳致远。在不息的研学途中,每一位俄院学子都应该不忘初心,博学笃志,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术道路上的挑战。(文:钟远;图:钟远飞;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