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俄语学院党委在JH106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沛作指导讲话,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邢鸿岳作动员讲话。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杰、联络员李月炜以及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俄语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黄达远主持。

会上,黄达远传达了全国、全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邢鸿岳作了动员讲话,他从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全面加强此次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统一部署、充分落实三个方面,就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抓手。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赵沛在讲话中就巡回指导工作进行说明,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学院领导班子要落实各项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氛围营造,务求工作实效,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

最后,党委书记邢鸿岳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学院党委一定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组织好此次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文/图:邓亮;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