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俄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我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会议室H106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对接会。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帮扶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帮扶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

首先,魏民安书记对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困难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帮扶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场困难毕业生分别阐述了自己在待就业或签约时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学院帮助的地方,各辅导员对未在场困难毕业生的情况也分别向各位帮扶老师进行了说明。各位帮扶老师对自己所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在场学生分享了一些就业面试的经验。

会议最后,魏民安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将帮扶落实于行动,并对帮扶老师和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看清国内、国际形势,认识就业问题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希望同学们切忌好高骛远,充分评估自己;希望同学们学会适应社会,成功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同时希望各位帮扶老师将自己的责任落实,联络已就业学生,关心未就业学生,利用身边资源,积极搭建好学生和用人单位交流沟通的平台,以实际行动帮助2021届毕业生实现尽快就业。(文:王聪;图:朱轩皓;审核:魏民安)